通知公告
  • 关于使用“物流跟踪系...[2023-09-13]
  • 截止2023年8月外单位汇...[2023-09-01]
  • 截止2023年5月外单位汇...[2023-06-08]
  • “情暖三月庆三八” 建...[2022-03-07]
  • 截止20220602外单位汇...[2021-09-06]
  • 关于做好教职工工资卡...[2021-08-05]
  • 20200101-20210615外单...[2021-06-16]
  • 关于加强学院预算执行...[2021-04-26]
  • 相关链接
    您现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 财务动态 > 正文
    【财务动态】
    师生党员同堂聆听党课报告:从知青岁月到新时代
    编辑:韦芝菊  添加日期:2019-04-01 

        327日下午,在经管学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,审计处党支部、财务处党支部、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、经财会研究生党支部和行政教职工党支部5个支部共50余名师生党员同堂聆听由校长张庆亮主讲的党课报告会。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朱家存以所在财务处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课报告会。报告会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郑继辉主持。

        

        报告会上,张庆亮以讲故事的方式,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,从经济的视角分析了习近平关于发展的重要论述。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,到中国传统文化的“民本思想”、现代西方经济学的市场经济和产权理论,张庆亮旁征博引,娓娓道来。从七年知青岁月,到大学再到工作,坚定的理想信念、坚毅的意志品质、广博的知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,铸就了习近平关于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经济发展思想。最后,张庆亮从市场和政府的关系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、供给侧改革和“三大攻坚战”等方面进一步论述了习近平的经济发展思想。

        

        现场聆听党课的党员同志深受触动,一致认为张庆亮的党课报告深入浅出,直入人心,让大家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品质和经济思想的博大精深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,深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,立足本职,身体力行,勇于担当,乐于奉献。


     

   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